__Royal丶雪霏

想对家人们说的话

柳橙six:

  这些话有点长,但是家人们,我还是想对你们说。


不得不说上星节目就是有钱啊,每期都有实景。还有,以后就不能只用大侦探这个词来提到我爱的节目了,还必须加个前缀或者直接喊明侦。
说实话,这就是我看完我是大侦探的预告后的第一时间出现在脑子里的想法。
然后我又看了一遍预告,视线渐渐就被泪水模糊了。
也说不清为什么会流泪,反正情绪挺复杂的。
芒果TV的评论里很多人在刷撒老师呢,明侦第四季还有吗,求原班之类的话,也有很多人在解释两个节目的区别,解释撒撒不能出现的原因,在期待新节目。
我点开评论框,犹豫了一会,最终什么也没说。
有些话没有深意,但是说出来容易变味道。
所以有些话,只适合说给自家人听。
然后我点开lofter,点开明星大侦探tag,写下这些话。


说实话看到新节目的时候我是真的很抗拒,因为热爱明侦。热爱到因为一个节目无比期待周五,因为一个节目毫不犹豫地充了一个又一个月的会员以便第一时间欣赏所有内容,因为一个节目写下那个30天推明侦的模板以期让更多人看到它。
而且真的很怕很怕明侦因此没有第四季,而且总觉得节目固有的气场会被打破。
明星大侦探从第一季开始一步一步到第三季,逐渐赢得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认可。一个网综,虽然究其根本是参考韩综,但它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像明侦这样的一个节目,要怎样才能绝对正义?
第一季的时候节目的价值观定位,撒老师在1998自首之后何老师的阐述给了答案。第二季的时候节目有意识地开始关注一些有争议的话题和传递一些引人深思的东西,比如周五见一案的网络暴力,比如恐怖童谣的关爱儿童……一直到第三季比如酒店惊魂的校园暴力,比如无忧客栈的微笑抑郁症,比如整形医院的法律至上……
这档节目的正能量是用心传递的。


明侦团魂,这是一个说起来就让人微笑的词,何撒鸥鬼白,是多少人每一季的期待。
从第一集略显拘谨,到后来大家渐渐熟悉渐渐放开,直到放飞自我,动不动一脚油门开始飙车,一时默契抛梗接梗。这是时间赋予他们,也赋予我们,美好的馈赠。
还有乔勋潘大晨蓉嘉……那么那么多各有特色的伙伴们。
每一个嘉宾都是明侦的财富。他们都为明侦付出过心力。比如鬼鬼提出实景,比如白白为剧本编写出力,比如何老师以自己在电视圈的影响力为节目做的贡献,比如撒老师在有人开始质疑明侦故弄玄虚营造恐怖营造大背景反而忽略案情本质的时候说我们试着回到最本真去做节目,比如数不清的怎么搭都可以的CP组合,比如每一个人在节目里的努力表现和认真用心……
我爱他们每一个人,他们赋予了这个节目多样的色彩和盎然的生机。


明侦的每一个案件剧本都引人入胜,线索的环环相扣,人物关系的错综复杂,造就了这个节目的最基本的框架。
那些让我们津津乐道回味无穷的故事,那些引起我们共鸣和触动的情节,那些出人意料新奇有趣的背景……
记得1998引起了多少人的怀念,记得无忧客栈让多少人感慨,记得收官派对让多少人始料未及……


还有我们,追逐着这档会发光的节目的我们。
那些等待节目上线的周五,那些跟随剧情头脑风暴的推理,那些每季结束时的不舍,那些新一季开始时的激动期待……
记得明侦第三季那一个月的停播吗?那真是一段让人揪心的时间,可是我们到底等到了曙光。
对了,lof明星大侦探的tag已经有上万多的参与了,同人图,同人文,视频,歌曲,感悟,心声……一点一滴,都是热爱的堆砌。


喜欢豆瓣评分9.8的综艺,大概可以毫不自夸地说一句,我喜欢的,是最好的综艺。


引用并且扩充一下 @枣糕废鱼 太太的几句话:
《明星大侦探》不仅是一档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的网综。
是何老师的忙内小幺,动机博士,搜证王…
是撒老师的狗头,明灯,老司机,芳心纵火犯…
是小白的吃道具,注孤生,背锅侠…
是鬼鬼的警犬破坏王,鹅鹅鹅鹅鹅…
是王鸥的直觉,克夫诅咒…
是数不清的CP,双北魄魄鬼白魏,撒鸥鬼撒白慕大,鬼鸥嘎撒嘉拿大,蓉嘉乔白何尔萌,鬼魏山花巍三角,鬼潘晨鸥何撒鸥.....还有常来串门的那些。
是NZND勇敢飞MDZZ永相随,是MG娱乐,MG航空,玫瑰酒店,甄甜蜜公司,甄漂亮整形医院,湖国南国木兰国,无忧客栈大保健身房,嘿嘿嘿侦探社包清白,是名侦探俱乐部
是无罪说,恐怖童谣,天堂岛之歌,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会爱我吗,OPPOR11S,shopping的回忆……
是没有前后两千万哪好意思来破案,是抖音越玩越嗨办案脑洞大开,是为引擎润滑让案情明察,是线索千丝万缕飘柔一顺到底,是永远被喊成怡宝宝的水宝宝……
是甄姓的必死flag,是道具组,是尔康表情包,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是那些这些经历中,一说出来,你知我知的梗。
是一根永不断的线,一份扎根在初心里的精气神。
这个节目的意义,早就已经不只是一档网综了。
它是制作组的心血结晶,是嘉宾们熟悉的家园,是粉丝们的挚爱。
这是,明星大侦探。
  
我决定把《我是大侦探》和《明星大侦探》作为两个不同的节目来看待,尽管它们被称作姐妹篇,有相似的名字一样的导演组,甚至相似的节目框架和熟悉的嘉宾。
但我想每一个明侦粉都明白这种不同的含义。
因为那份来自初心的热忱和惦念。
明侦在我们心里独一无二。


我是大侦探凭什么呢?跳过了明侦所经历的一切磕磕绊绊的困难, 有些坐收渔利一般地以一种华丽亮相的姿态凭空出现。


如果让我把这个节目和明侦扯上联系,然后在这里却得不到我对于明侦所期待热爱的,那才是真的很难过。
  
我把它当成一个无关的节目时,我才会不纠结于没有团魂默契,不纠结于没有老玩家固有的气场,不纠结于熟悉的梗消失殆尽,不纠结于过往和将来。


所以我用看待一个新生儿的态度去接受这个节目,稚子无辜。我不打算说这个节目不好,毕竟节目未开播,仅凭着短短几分钟的预告片和主观臆断去评价整个节目的优劣是没有资格的。
  
也许它会成长的比明侦更优秀,也许它会辜负你我的期待。 都是不一定的事。
  
所以我努力不再去抗拒抵制。
因为明侦教会我,要学会看懂成长,要给予新事物足够的宽容。
  
我侦需要成长,我们可以不鼓励,但也无须打扰。


而明侦,也由我们来守护。  
既然你说,过去承蒙厚爱,未来不负期待 。
那么我们,等你载誉归来。
我爱的,自始至终,都是那个,明星大侦探。


————————————————————————————————————————————————————————


这些话我删删改改写了很久,
从哭到笑又到哭
都是心里话
和家人们共勉
我爱你们,感谢明侦让我们有机会相遇。
  

评论

热度(438)